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單車日記

今天猶豫了許久,還是決定騎上單車。

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,已經吃完晚餐(早上才想著晚上要禁食澱粉的,但還是吃了兩碗豆子粥,或許真的得眼不見為淨,看不見媽媽在廚房揮汗做飯,只為了不浪費外婆在屋前屋後種的那些菜,我才有辦法實行節食)。

今天上路比前兩天輕鬆許多,腳很容易的便可以踩踏將近40分鐘的路程。我還沒去計算每小時該踩踏多快才能達到應該會燃燒熱量的速度,只是一邊想著腿會變胖......哈~

看著車上的碼表,一邊看著熟悉的景象,鄉下小地方,總是覺得那些鄰居都住得好遠。但是車子這樣一踩;哦!原來我到附近國中也不過才10分鐘左右,只是景色不如市區一樣熱鬧多變,總是覺得路途遙遠。

我家住得偏僻,卻又不那麼偏僻,往離市區更遠的地方,總是因為景色單調、路燈不多而覺得荒涼而遙遠,平時沒事便不會往那裡去。但是練騎車,這裡倒是因為車行不多,空氣新鮮,是很多人練車的路線。

今天踩著,發現往海灘的路標,原來離我家20分鐘的路程便有片海灘。不夠美,因為有養殖業的痕跡;人不多,因為不是有名的觀光景點。今天穿著運動鞋,不好踩沙灘(其實還有太多的蚊子)。我想,那裡應該會是我的中繼點。

回家路上,我想,有一棟靠海的小屋也不賴,只要有電有水,有一小片田,倒也不失悠閒,就像住在那附近的人們一樣。突然覺得我家雖然住得偏僻,好像也有些好處。

1 則留言: